海期介紹

海外期貨介紹

海期是指海外期貨,也被稱為「外期」或「海外期貨」。它是由海外交易所發行的期貨商品,能夠反映全球商品的波動。海期的種類相當多元,包括農業期貨、能源期貨、金屬期貨以及指數、利率、外匯期貨等。操作海期的門檻並不高,初入投資領域的人也可以參與其中。了解全球氣候、供應量、需求以及央行行長的發言等因素,可以幫助投資者更好地理解和分析海期市場。 

海外期貨是所有在海外期貨交易所裡發行的期貨商品的統稱,大多數人之所以選擇交易海外期貨商品,是因為海外期貨比起台灣本土的期貨商品更加多樣化,交易規模更大、參與者更多。因為海外期貨商品並不特別限於某個單一個別的期貨交易所,因此在交易海外期貨商品前,我們最好先認識一下海外期貨交易所有哪幾家:

海外期貨交易所 期交所代碼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美國芝加哥交易所  CBOT
紐約商業交易所  NYMEX
美國CBOE期貨交易所   CFE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  ICE US
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  ICE EU
歐洲期貨交易所  EUREX
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
東京工業品交易所  TOCOM
大阪證券交易所  OSE
新加坡交易所  SGX
香港交易所  HKFX
澳洲證券交易所  ASX
 

 

您的投資參考資源

 

  • 1. 經濟數據

經濟數據是投資海外期貨時必須關注的重要因素之一。各國政府和央行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GDP、CPI、失業率、非農就業人數等,這些數據反映了該國經濟基本面和宏觀經濟趨勢。投資者可以通過查閱相關報告和新聞來了解這些數據。

  • 2. 央行政策

央行政策是影響海外期貨價格波動的重要因素之一。各國央行通過調整利率和貨幣政策來影響經濟和金融市場。例如,當央行實施降息政策時,長期利率可能會下降,短期利率可能會上升。投資者可以通過關注央行公告和新聞來了解央行政策。

  • 3. 地緣政治風險

地緣政治風險是影響海外期貨價格波動的重要因素之一。當某些國家或地區發生重大事件時,如戰爭、恐怖襲擊、自然災害等,這些事件可能會對商品價格造成影響。投資者可以通過關注新聞和報告來了解地緣政治風險。

  • 4. 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一種通過分析市場圖表和價格走勢來預測未來價格趨勢的方法。投資者可以通過學習技術分析來預測海外期貨價格走勢。

  • 5. 市場情報

市場情報是投資海外期貨時必須掌握的重要因素之一。投資者可以通過查閱相關報告和新聞來了解市場情況和趨勢。

  • 結論

不同種類的海外期貨價格波動受到不同因素的影響,投資者需要關注相關的需求和數據才能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在投資海外期貨時,投資者還需要關注經濟數據、央行政策、地緣政治風險、技術分析和市場情報等因素,以幫助他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