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最新文章

當市場機會出現時,怎麼有效率地掌握SOP?

每個人進來金融市場,往往都是因為一個標的開始
因為看到一個趨勢,想掌握趨勢的獲利而進入市場!
但往往行情已經做了一大半或是到末段你才進入市場
時間一久,缺少交易策略和交易紀律的交易人
絕大多數都是賠錢居多,主要有兩個核心的問題:
一、介入的時間點
二、進場前沒有明確的SOP
倘若後面看到一個即將開始的交易機會時,該如何設定有效的規劃去掌握呢?這邊給大家五大SOP。
1. 明確的「交易標的」
2. 明確的「標的方向」
以上兩點切勿變來變去
3. 「勇於執行」:確認好交易策略後,「勇於掛單」:價格再遠都要掛,不嫌麻煩、不存僥倖心態,因為行情往往超乎你的想像,養成習慣將對交易帶來長遠顯著的幫助。
4. 隨時控制好風險,縱然機會再大再迷人,還是風險第一,利潤第二,除非利用團隊以利換利概念,不然切勿有ALL IN想法,波段看的也是一個週期喔!
5. 建議看看過往我們平民贏家的影片,這些贏家都是因為時勢而成為英雄,因為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情,他們可以你也可以!進而來增加自己的交易信念。
-
轉折看到的人很少,趨勢剛成形時進場的人也少,有紀律有屬於自己SOP策略交易的人更少。因為相信,所以看見,做交易沒有其他目標,就是把交易做好
當機會出現後,屏除人性,SOP具體化後,其實一切都變的簡單輕鬆,成功的人找方法。交易→時勢=造英雄。
2023重新(心)開始
群益那對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