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最新文章

當機會出現時,你是市場上的旁觀者還是參與者?

【 當機會出現時,你是市場上的旁觀者還是參與者? 】
交易的本質,本是找出市場上的趨勢標的,順勢而為知識變現的一個行為。
但趨勢或是轉折出現時,往往進場的人總是少數的!
這是因為,在真正的大波段出現前,行情很多時候處於整理時期。交易到沒有信心沒有子彈,如果是又缺乏「資金控管」、「嚴設停損」兩大核心交易紀律,部位下太滿或是凹單傷太重(兩個行為加在一起更是交易大忌),往往就會在獲利機會與總風險之間的比例不恰當時,付出慘痛的學費。
交易也是講求CP值的!
長期的市場贏家有兩大特質:
1.控制風險的高手
2.部位縮放的高手
此篇文章主要探討第2點,事實上真正的波段贏家,勝率不一定特別高,也時常會有做錯交易或被停損的時候,但當出現重要跡象、重要位置、重要轉折,有小風險換取大獲利的效率投資點時,他們是果決的,並且試算好風險,勇敢放大部位執行。
機會出現時,會有三種角色:
1. 參與者
2. 旁觀者
3. 受傷者
我們不斷與大家倡導觀念,成功的交易人都是「因為相信,所以看見」。但大多數交易人,縱然看到機會,第一時間下不了手而選擇旁觀,若行情真的發動,心中開始感到後悔自責,等到行情再走一段,看到成功案例開始出現時,在內心複雜的交戰下,因缺乏事先設定策略就進場,很可能就買在高點而成為受傷者(這時,往往風險高利潤低,成功機會低)。
交易,不要複雜,重點SOP清楚;看到機會,算好風險,擬好策略勇於進場,任何的事情都勝在謀略,時間會證明一切。
2023重新(心)開始
群益那對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