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最新文章

【停損很痛,天天跌你更痛】

 

【停損很痛,天天跌你更痛】

 
停損是一門學問
大家一定有被停損後,行情就開始往你原本部位的方向走,心中就開始覺得可惜:早知道就不要停損了、白白賠了這一段、晚個半小時再出場就好了。

事後諸葛來看的確是這樣,但過幾日或一段時間,再看看行情,就會覺得先前部位停損的似乎也不算太差。就如近期的美元,假設兩週前你在102.5作多,停損在102以下,7/7碰到停損後,過一週行情跌到最低99.26,這一週任一時間的價格都比當時出場的價格還要低所以去想這種事都是沒有意義的,一筆交易結束就結束了,我們賺可以賺到的錢,停損該停損的錢,少賺的、錯過的就讓他錯過,長期要做的是「魚頭魚尾不吃吃魚中間!」

凹單攤平的習慣很容易養成,是大部分交易人一開始認為最舒服的交易方式,很難戒掉,因為凹單十次可能可以凹回來89次。但只要有一次沒凹回來,你就會受重傷!
(慣性凹單的交易人,可能7-9成時間在賺錢,但花1成的時間賠掉所有!)

最完美的交易叫做小賠大賺,做一筆交易可能發生:小賠、小賺、中賠、中賺、大賺
但任何的交易人都無法承受一次的大賠,只要一次!短暫的時間長期累積的財富就會在這次大賠中連本帶利還回市場!你我都輸不起那一次!

所以不斷強調,停損、資金控管、紀律操作的重要性,交易不帶感情,機械化的執行!
停損同時也是門藝術,這個觀念的價值若從市場交易中才學到是要付出一定的學費才知重要性,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2023重新(心)開始
群益那對夫妻